侯马:黄晓君深入基层突击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9日,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突击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上马办辖区,黄晓君检查了重点区域管控和一线管护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与值守的乡村干部、护林员进行了交谈。

她指出,当前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必须未雨绸缪,严格管理,加强防范,守住每一个入山口,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禁一切火源进山。

黄晓君在检查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护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当前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批示,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各项机制预案。

各护林防火成员单位要强化主责,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防死守,严查严管,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各类媒体平台,点对点发布公告,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护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巩固全市生态建设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袁威)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