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调研临汾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深化提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17日,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在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青川等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平阳南街调研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深化提质工作。

在调研中,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汇报了2019年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深化提质工作方案制定、摸底排查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现场拆除情况。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的同时,仔细观看了“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深化提质实施方案”、“深化提质促发展 拆违治乱靓城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宣传版面。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工作。要勇于直面矛盾、严格整治标准,坚决做到“应拆尽拆”。要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后勤保障,注重安全管理,确保拆除现场行人安全和施工安全。

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深化提质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深入市区主干道实地检查,切实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为“三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创造良好的整治氛围,支队每天出动宣传车深入17条主干道开展普法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拆除现场,通过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和宣传版面等形式,大力宣传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工作重要意义和城乡规划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广泛参与、积极配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期间,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为确保“三拆”工作的顺利实施,在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市规划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多次上门做当事人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教育,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同意拆除违章建筑。在拆除过程中,针对部分商户的不理解、不支持,支队长苦口婆心、循循善诱的多次开展劝导工作。一方面向他们说明此次拆除违章建筑是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把我市建设的更加美好,另一方面向他们宣传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严重性和城乡规划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商户门对市政府开展此次“三拆”工作的认识和对城乡规划执法工作的了解,经过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说服教育,商户门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工作。

3月17日,随着支队长的一声“开始拆除”的令下,拉开了2020年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深化提质工作的序幕。支队共对3处违章建筑依法予以拆除。第一处位于鼓楼东大街,为唯克司酒店5层楼顶的简易房,第二处位于平阳南街温州商贸城院内北侧,为一层简易房,第三处位于温州商贸城北侧,为建在2层楼顶部的简易房。为保障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执法人员在拆除现场周边设立了警戒线,并在警戒线的四周维持现场秩序,阻止无关人员进入拆违现场妨碍拆除工作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行动,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名,执法车辆10辆,挖掘机1台,共拆除违建面积2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支队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思想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拆”工作力度,确保“三大行动”“三拆”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