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乔飞鸿深入寨圪塔乡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2日,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寨圪塔乡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政府副县长李秋生及县应急管理、林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石口村防火检查站,乔飞鸿一行实地检查了卡点值班值守、火源管控、档案记录、宣传教育情况;在山交村、张村,乔飞鸿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各村进山入口森林防火巡护情况。

乔飞鸿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以“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的紧迫感和责任心,牢牢绷紧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倡导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及时清理森林火灾易燃物和危险区域的可燃物,要充分利用已建的林区视频监控系统、护林员管理系统,加强护林员队伍培训和人员调度,加大林区野外巡查密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严看死守,筑牢筑严护林防火安全防线,严禁将火种带进山林,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应急处置,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