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大队联合县教科局开展高三复学前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3月24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科局对安泽县第一中学开展联合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保障高三年级师生顺利复学。

联合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校园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是否有违章搭建的临时建筑物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成员对可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学校负责人现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向学校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改活动。要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集中自查,要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学校在开学后要积极利用课堂讲授、火灾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让师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自救逃生方法,切实做好“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常识教育;

三是要把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畅通作为校园消防重点工作来抓,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严禁堵塞、占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了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了一些的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大队将以打造“平安校园”为责任目标,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范莉 武长江 宋星云)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