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张村办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侯马市张村办事处积极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1236”发展思路,围绕“一条”主线,紧抓“两个”责任落实,发展“三大“产业,致力“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富民强乡”工作目标,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重有升、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张村办精准脱贫持续发力,先后为19户贫困户申请安装光伏,为5户贫困户家中正在上学的孩子申请“雨露计划”,帮助5名贫困人员申请5万元的户贷户用小额贷款,切实帮助困难户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

 张村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善民生福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改善农村饮用水质,让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更加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北坞村共有115户村民,436人,今年他们终于盼来了自来水进村入户,而且费用由政府补贴,只需每户交纳15年的管理和维护费用500元,真正实现了全办自来水全覆盖。(冯瑞)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