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商务局发出倡议促进餐饮市场快速回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3月24日,临汾市商务局、市餐饮服务促进中心向全市各级商务部门、相关协会、各餐饮经营单位发出关于助推餐饮业全面复工营业促进消费增长的倡议书,以此提振餐饮市场回暖的信心,促进餐饮消费稳定增长、餐饮市场快速回暖。

3月24日,临汾市商务局、市餐饮服务促进中心向全市各级商务部门、相关协会、各餐饮经营单位发出关于助推餐饮业全面复工营业促进消费增长的倡议书,以此提振餐饮市场回暖的信心,促进餐饮消费稳定增长、餐饮市场快速回暖。

倡议书提出,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餐饮消费,提振餐饮市场回暖的信心。

各级商务部门要加强调研指导和督导检查,会同有关部门跟进解决餐饮企业复工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市餐饮服务促进中心要做好“名厨、名店、名菜”宣传展示,开展评比活动,挖掘、打造具有本土特色、顺应市场发展的餐饮品牌。

倡议书提出,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控期间中央、省、市出台的有关支持企业发展与减税免费政策,切实为餐饮企业松绑减负。

餐饮业相关协会要发挥好行业自律和引领作用,统筹防控与复工经营,建立健全行规会约,支持企业经营创新、服务创优、管理创星,建设品牌旗舰店、发展连锁经营。

各餐饮企业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发新特产品、拓展节庆产品,扩大预约消费比例,提高外卖销售能力,鼓励打包外带,倡导分餐制,创新开展“分餐位上”和“分餐自取”服务,以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餐饮食品和周到贴心的个性化服务,吸引食客,全力复工营业。(记者 韩晓芳)

原标题:市商务局 市餐饮服务促进中心发出倡议促进餐饮市场快速回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