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质检所进校开展手持红外测温仪比对服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高三复学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24日上午,在临汾市高三复学前夕,临汾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临汾市第一中学、临汾市第三中学开展手持红外测温仪比对服务,共比对测温仪30台,为助力高三复课、严把师生健康关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在比对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测温点、手持测温仪以及温控人员的数量以及运行状况。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开展了计量特性数据比对,对于发现数据超差过大的仪器,建议更换或者停用。

为了进一步提升测温仪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专业技术人员向测温点工作人员讲解了手持测温仪的标准使用方法以及常见问题处理办法,同时还与他们一起分析了不同工作场景和环境下的操作规范,对于架设人体红外测温仪设备的测温点要求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测温仪的运行状态,发现数据检测不正常时要及时停用;对于发现人体温度过高的人员,要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鉴于学生人流大的情况,建议使用准确度和稳定性较好的测温仪进行定期比对。

在做好现场测温仪器计量比对和使用技术指导的同时,专业技术人员还对手册测温仪的生产编号、生产厂家以及使用单位进行了登记造册,并留下了联系方式,随时提供复检和咨询服务,实现了手持测温仪使用全程跟踪以及定期比对和咨询服务。(辛武生 刘振俊)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