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府城镇召开年度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3月24日,安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为了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联合府城镇政府召开2020年度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由府城镇镇长罗艳丽主持,交警大队城市中队负责人李玉红、各村书记、会计、交通安全劝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玉红就府城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讲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春种和售粮季节中队将严查严管重点驾驶人和农用三轮车。对农村三轮车加高马槽、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二是各村要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农村道路弯多坡陡,要加大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力度并逐级上报。

三是各村要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室建设。加快落实农村驾驶人、机动车辆的核查摸底工作,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

四是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单、标语、横幅等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树立广大群众的交通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罗艳丽镇长要求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可能导致一个平常家庭致贫。也可能导致已经脱贫的家庭返贫。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因此各村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提前预防,重点管理,把交通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尽量做到少出事、不出事,营造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