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召开禁毒工作暨“百日攻坚战”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4日,霍州市召开禁毒工作暨“百日攻坚战”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沈晓静,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主任计军亚出席会议。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4日全省毒情监测专项工作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禁毒工作,并对2020年禁毒工作和“百日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市鼓楼街道、教科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市邮政管理局、陶唐峪乡、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禁毒委与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签订了《霍州市2020年禁种铲毒责任书》。

就做好禁毒工作,计军亚要求,

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 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台、刊物、微博、微信公众号、论坛、网络社区、墙体标语、LED广告屏等载体开展大范围、无死角、全覆盖的立体式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同时禁毒工作实行奖惩制度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度。

要加强源头管理,实行有效制度措施 要清查隐性吸毒人员,严格落实“重嫌必检”“重点必控”的措施,将全部涉毒人员录入平台,切实解决隐性涉毒人员发现难、管控难的问题;全面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工作,使管控工作更加规范,管控措施切实到位;强化病残人员收治工作,加强戒毒医疗保障。

要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持续发力 公安部门要持续推进毒品打击工作,要“破大案”与“打零包”相结合,强化毒品大要案件的侦查和办理,加大重点人员、重点物品轨迹分析、落地核查力度,严防毒品流入霍州。

要强化基础工作,构建牢固防线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把禁毒工作放到工作总体规划中谋划,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要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责任落实 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禁毒任务,确保圆满通过省禁毒委毒情检测大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