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助力春耕备耕 用心浇灌希望的田野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乡宁农商银行未雨绸缪,扎根本土,积极支持春耕生产,深耕“三农”土壤,切实解决农民春耕资金、服务需求,确保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用心浇灌希望的田野。

为帮助农户、农业企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解决春耕备耕需求难题,乡宁农商银行立足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组织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采取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生产资金需求调查,了解农户的资金需求和困难,摸清春耕生产形势和资金需求情况,最大程度满足“三农”春耕备耕期间的金融服务要求,保证春耕备耕生产资金及时到位。

结合春耕生产实际,该行积极优化金融服务,坚守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先支持科技兴农和农业产业化项目,优先支持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农业生产工具投入,优先支持农村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的建设,让更多、更快、更优质的“金融活水”注入春耕备耕。同时,充分发挥网点区位优势和人缘、地缘优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农民及时了解春耕贷款办理的条件、手续和程序。开辟春耕生产贷款“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对春耕生产信贷需求做到快调查、快落实、快投放。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735万元,惠及农户、农企130余户,充分保障了县域农业生产重要物资供应与资金需求,切实做到了支持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加屈彦)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