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王金龙在多地调研森林防火及贫困群众就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大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4日上午,大宁县委书记王金龙深入县国有林场和三多乡,就春季森林防火和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华伟,副县长乔前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金龙实地查看了县国有林场、国有林场盘龙山管护站和三多乡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及防火物资储备使用情况,听取了乡镇和林业部门森林防火的工作情况汇报。

王金龙指出,当前,全县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强化业务技能训练,做好森林防火知识培训,把现有的防火设施设备利用好,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作战能力。

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部门责任,严格排查所有进山口,做好群防群控。

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要紧盯清明等重要时节,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群的管控,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打击力度和追责效率,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在三多乡,王金龙还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就业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摸清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收入、就业意愿等情况,认真贯彻贫困群众就业政策,落实好帮扶责任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为贫困群众拓宽外出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本地就业与外出务工的政策服务,全力保障贫困群众脱贫质量,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推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