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黑龙关镇组织召开春季护林防火誓师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蒲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3日,蒲县黑龙关镇召开护林防火誓师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出席会议并作部署,他强调,当前正值全县火险特险期,要牢固树立“保一方平安,守护好家园”的理念,勇于斗争,敢于担当,广泛宣传,狠抓落实,确保辖区内不发生一起野外用火行为。

杨晓舟与黑龙关镇各村委负责同志逐一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村护林防火承诺书签订情况和寒食、清明期间护林防火的具体措施,向下传导压力,动员大家把责任压紧压实,把宣传入脑入心,把措施落地落细,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确保全县护林防火形势稳定。

杨晓舟指出,签订护林防火承诺书,是发挥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动作用的具体举措。

要承诺践诺,言出必行,以实际行动杜绝野外用火,同时教育带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帮扶村群众文明祭扫,杜绝明火。

对发现的野外用火行为,要取消10年地力补贴和集体经济分红,要广泛发动群众,奖励举报非法违法野外用火行为。

杨晓舟指出,要教育广大群众增强生态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以献花、植树、网上祭祀等无烟祭扫方式,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

要加强检查巡查,严防火种进山,坚决杜绝野外吸烟、焚香、燃烛、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从源头上全力遏止火灾隐患。

会上,黑龙关镇派出所、黑龙关村委负责人、武家沟村委护林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黑龙关镇党政负责同志分别对护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