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多举措多渠道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暖心服务至客户 消保知识普及大众

为持续推动、大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金融服务,加强正面引导,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多举措多渠道,线上主办线下辅助,扎实推进各项金融便民措施及宣传教育工作,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

一是以网络平台为依托,多途径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微信、短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及时发布监管部门及自行制作的各类教育宣传活动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动画、漫画、海报等,广泛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金融消费者基本维权信息,重点分析疫情期间的咨询和投诉,挖掘金融消费者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知识缺陷,开展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内容宣教。以典型案例如冒名开卡、钓鱼网站盗刷、办理假网贷等引出风险提示,正面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降低客户对业务规则不清晰、银行知识不了解导致的咨询和投诉。

二是以助力疫情防控为导向,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加强线下配套服务和宣传引导,重点宣传交行手机银行等线上不间断金融服务及便利,在信贷支持、息费减免、转账汇款等方面提供金融特殊保障。同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金融服务防疫,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交流受阻的当下,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确保消保信息、金融便利能够及时向消费者送达,为客户提供一份保障。

三是以厅堂宣传为补充,强化消保知识普及。以交行营业网点为金融知识宣传阵地,通过在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广告机等宣传载体展示活动宣传标语、视频,在厅堂内摆放消保维权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架,方便客户阅览,同时在网点设置宣传服务专区,安排专人向客户分发宣传资料,并提供业务咨询,特别是对到店的中老年客户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填补网络传播的空缺,夯实消费者维权基础。

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始终与客户携手相伴,为客户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和帮助,努力发挥交通银行在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服务百姓生活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共建稳定、健康、和谐、活力的金融环境。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