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深入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3月25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深入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工作。

3月25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深入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工作。

他强调,要坚持防控和教学“两手抓”,严格落实“十个到位”措施,筑牢筑好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及尧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经过前期积极准备,临汾三中高三年级开学涉及的100余名教职工、700余名学生已返回学校。

在接受体温检测后,李云峰一行进入校园,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餐厅、防控物资储备室、观察隔离暂留室,细致了解学校防控和学生学习生活开展情况。

李云峰还随机前往该校高三年级479班,与在场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是否了解防控相关知识,勉励他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争取在今年高考中考出理想成绩。

李云峰强调,确保如期安全开学,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各相关学校要以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落实好人员摸排、体温检测、教学住宿场所消毒通风、间隔就餐等重点工作。

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防护,全力以赴为学生提供舒心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临汾新华中学,李云峰仔细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些,特别要做好口罩、消杀用品、测温设备等物资储备,坚决筑牢校园防控阵地。

在临汾一中学生餐厅,一张张干净的餐桌整齐排列,餐桌四角贴有不同颜色的就餐座位卡,标注了就餐者的名字、班级及就餐时段。李云峰对此表示肯定,叮嘱学校负责人要盯紧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多措并举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李云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青年学生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准确把握教育教学方向,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记者 邱睿)

原标题:李云峰在市区调研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十个到位” 筑牢校园防控阵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