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3月25日,临汾市召开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并讲话。

3月25日,临汾市召开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1-3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霍州市相关负责人就辛能电力公司“3·24”机械伤害事故作了检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对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常青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狠抓责任落实,提升管理水平,重视硬件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

要围绕当前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转变思想认识,发挥服务作用,强化安全的要素意识,主动走进企业,指导帮扶企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调动企业抓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性、主动性,实现本质安全。

要坚持依时依势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盯紧当前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消防安全、煤矿、危化品等领域,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确保安全平稳;特别要深刻汲取近期几起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严控野外用火、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要按照“三必管”的原则,切实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备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孙哲峰)

原标题:全市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要求提升服务水平 防范风险隐患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