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气象局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临汾市气象局为全力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工作,成立了专项服务领导组,制定了专项服务预案,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加强,确保森林火灾扑救气象服务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3月24日,记者从临汾市气象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成立了专项服务领导组,制定了专项服务预案,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加强,确保森林火灾扑救气象服务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3月以来,我市多风少雨,气温偏高,物干气燥,极易诱发森林火灾。为做好气象监测工作,市气象局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加强了全市火点监测力度,及时提供监测报告。

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方面,采取了智能网格预报技术,预报预警分辨率较之前的县(市、区)区域精细化为现在的5公里乘以5公里区域,预报预警范围更详细、更具体。

同时,该局还通过组织人员检修增雨设备、开展人员训练等方式,积极做好增雨准备工作;及时发布《临汾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临汾市卫星遥感热点监测报告》等信息,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记者 杨全)

原标题: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