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检察长“隔空”出庭公诉 检察履职不打烊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24日15时,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安泽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智慧检务”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临生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这是安泽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的第一起远程庭审案件。

在视频庭审中,公诉人通过视频宣读起诉书,围绕证据和事实展开“隔空”讯问,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提出精准量刑建议、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整个庭审过程未受到空间距离影响,严格规范、有序进行,同时实现了“非接触式”庭审全程监督,收到了预期的庭审效果。

特殊时期,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凸显了安泽县人民检察院对案件质效的高度重视,做到了“领导办案不下线、工作开展不停线,”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检察长亲自远程出庭、以身作则,是安泽县检察院落实司法改革与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必将对该院落实员额制检察官办案责任、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