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高速交警组织召开违法较多客运企业约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 3月25日,高速交警支队四支队十二大队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整治通行乱象,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化管理,从严治理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召开违法较多客运企业约谈会。

首先大队领导通报了近期一些客运车辆超速、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随后讲解分析了有关客运汽车的事故案例,用实际案例说明客运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性,一旦涉及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后果十分严重,要求客运公司管理层要时时刻刻紧绷安全弦。同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求客运企业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组织客运驾驶员学习交管知识,杜绝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客运驾驶员文明安全驾车意识;

二是要求客运企业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客运车辆隐患排查工作,详细检查各客运车辆安全设施,坚决拒绝“病车”上路,保障广大出行群众坐上“安全放心”车辆;

三是强化高速道路随意上下乘客现象管理,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讲解,使其充分了解高速路随意上下车乘客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驾车意识,保障高速路行驶安全;

四是安全带问题。会后一定要传达给驾驶人,客车司机及乘客必须系安全带,大队近期也对该项行为严查严管。不仅司机要系,同时有责任提醒并且检查乘客安全带是否系好;

五是违法“清零”问题。有些司机驾驶习惯不好,经常不注意便有交通违法,如果客运公司不注意,时间长了,司机不干了,这个车辆的违法就没有办法解决。最好的办法是一月一清,客运公司要有专门人员负责做好该项工作。

会后,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配合支持高速交警的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