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公安交警冀氏中队组织召开乡镇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3月25日,安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冀氏中队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杜村乡政府召开2020年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由杜村乡党委书记刘宁主持,副乡长刘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安刚、冀氏中队负责人陈晓浩、杜村乡各村村支书和劝导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冀氏中队负责人陈晓浩通报了2018年杜村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及死亡人数。一起起交通事故鲜血淋淋,致使许多家庭家破人亡,主要劳动力缺失,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并分析了国道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

一是国道途径杜村乡辖区,公路里数较长,且路况较差,部分路段坡大沟深,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二是由于部分群众的思想认识不足,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不理解,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是群众乘车难的问题难以得到全面解决,部分群众抱有侥幸心理,三轮车违法载人、超载等现象还时有发生。

四是春耕和售粮时节,老百姓存在加高马槽运送化肥和销售玉米现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李安刚同志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一方面要利用“四逢”,逢事、逢节、逢时、逢闲等时期,加大对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普及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安全出行的观念。另一方面,希望各村干部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

二是要全面掌握本村机动车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和变动情况,摸排无牌无证车辆和无驾驶证人员,并督促无牌无证车辆上户办牌。

三是各村干部要积极配合中队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室,筑牢基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副乡长刘钊要求:

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宣传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各村劝导员要配合交警部门抓好路面行车秩序,减少和杜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生命安全,敬畏法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现在正是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不能使老百姓因交通事故致贫返贫,影响全乡的经济发展。(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