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加快推进绿化项目建设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侯马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山一河”大生态治理开发格局,创新社会参与机制,充分发动企业认建认领,推行社会化、开发式、高质量造林绿化模式,坚持绿为底色、绿化先行、设施配套同步、文旅融合跟进,打造绿色屏障、生态景观、文旅名胜、康养福地。

侯马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山一河”大生态治理开发格局,创新社会参与机制,充分发动企业认建认领,推行社会化、开发式、高质量造林绿化模式,坚持绿为底色、绿化先行、设施配套同步、文旅融合跟进,打造绿色屏障、生态景观、文旅名胜、康养福地。

按照“示范引领、重点突破”的思路,在马家山、成家山、唐家山城市可视区范围内,侯马市各企业积极行动,主动认领绿化任务。

山西汤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认领马家山片区,共3717亩,已率先启动并将完成600亩的景观式造林绿化;

山西建邦集团认领的成家山片区,共4600亩,将完成总体规划和沿山石滩地的造林绿化。

待认领的唐家山片区,正在抓紧动员谋划之中。

目前,侯马正在抢抓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加快推进紫金山绿化项目建设,在保证栽种树木存活率的前提下,注重树木的多样性和景观性,打造景区生态自然的森林景观。把种植结构向果树等经济林调整,形成山上种景观树、山下植经济林的结构布局,使紫金山真正成为侯马市的后花园。

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坚持高标规划、精细化管理,既要见绿,又要见景,着力打造精品景观。要切实发扬工匠精神,尊重规律,科学实施,精益求精,全面提升绿化品质。(秦明忠)

原标题:紫金山绿化项目: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