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俊昌在浮山多地调研森林防火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4日,浮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栗俊昌深入响水河镇、东张乡就森林防火工作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政府副县长李秋生及县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响水河镇、东张乡森林防火卡点,栗俊昌查看了森林防火热感语音提示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各乡镇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栗俊昌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实基础工作,抓紧督导检查,抓严责任落实。

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采取多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和相关防火知识,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火源管控要到位,要切实发挥防火卡点的作用,充分利用无人机、电子检测系统的等先进手段,加强对林区的管控,坚决杜绝各类火源进入林区,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栗俊昌一行来到响水河镇敦曹村、东陈村、东张乡酸枣沟村,实地查看了 “玉露香” 种植、西红柿酱加工、辣椒种植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栗俊昌强调,要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大“玉露香”等产业的种植规模,提升种植效益,进一步做强扶贫产业,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科学谋划,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多渠道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推进古村落旅游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农户增产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李鑫)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