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医疗集团创新举措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当前天气干燥,可燃物多,农事活动日益频繁,加之清明节将至,护林防火形势日加严峻。近日,安泽县医疗集团为降低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在全力做好防控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同步狠抓护林防火工作,全力构筑护林防火“安全网”。

强化领导 压实责任

严格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中之重,医疗集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红林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多次深入到杜村乡东唐村、和川镇石渠村,与当地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共同研讨、安排部署护林防火工作。

结合两个帮扶村实际情况,赵院长要求驻村工作队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对护林防火的重视真正由口头落实到行动,按照“辖区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重点落实村干部包片包坟头责任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山头、地块、路段,齐抓共管、合力布防,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宣传先行 提高认识

连日来,医疗集团驻村工作队成员依托当地现有宣传手段,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树立宣传彩旗、张贴宣传标语、入户以案说法等形式,普及护林防火、禁止烧荒法律法规及预防扑救相关知识,做到护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在进山主要路口设置了护林防火警示牌,有效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真正形成依法用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积极防范 严肃追责

巡查、排查是预防森林火灾的有效举措,按照医疗集团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成员与村委会干部一同以辖区为重点,组织开展“严管野外火源,严查森林火案”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管辖村内林地、坟头设置,在林区最高处瞭望点、坟墓集中区路口、入山主要路段口设卡把守、收缴火种,严禁火源上山。

对入山作业、秸秆禁烧、春游踏青和扫墓人员重点加强管理,对火灾多发区、易发区加大巡查力度,对散坟区域巡查实行重点防范,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草木有意,山火无情。安泽县医疗集团将认真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护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