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赵晨伟检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及护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3月29日,安泽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晨伟带领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国有林场的相关负责人深入和川镇石渠村、唐城镇梨八沟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并实地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赵晨伟一行听取了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石渠村、梨八沟村脱贫攻坚和护林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

赵晨伟要求:在脱贫攻坚上,要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带贫益贫、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全力促进农民增收,确保扶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普查指标和各项扶贫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全面核实信息数据,助推大数据平台建设,确保奋战100天,打赢问题歼灭战。

在护林防火工作上,要做到五个清楚:水源清楚、坟头清楚、生产经营活动清楚、人群清楚、路线清楚。

要全面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活动必须管安全的“三必管”安全责任要求。

特别是清明将至,各村路口卡点要杜绝任何人携带火源入山,从源头阻断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加强巡查瞭望工作,做好重点人群和关键节点的防控工作,全力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小三 亢银芬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