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安检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提升服务水平 防范风险隐患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25日,临汾市召开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临汾市防火季各项安全生产有序稳定。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通报了全市1—3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霍州市相关负责人就辛能电力公司“3.24”机械伤害事故作了检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对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讲话

常青指出,今年是临汾市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实现各项发展目标,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常青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狠抓责任落实、提升管理水平、重视硬件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要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转变思想认识、发挥服务作用、强化安全的要素意识,主动走进企业,指导帮扶企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调动企业抓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性、主动性,实现本质安全。

要坚持依时依势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盯紧当前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消防安全、煤矿、危化品等领域,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确保安全平稳;特别要深刻汲取近期几起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严控野外用火、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要按照“三必管”的原则切实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备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驻临中央、省属、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乡镇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17个检查组组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