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27日,曲沃县召开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滨,县委副书记石前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惠生,副县长刘泳,政协副主席孟海河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石前进主持会议。

会上,孙惠生、刘泳、孟海河分别就“煤改电”、集中供热、散煤治理和“煤改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七个乡镇及中燃曲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做好清洁取暖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吴滨指出:清洁取暖工作事关打赢蓝天保卫战,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就如何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吴滨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清洁取暖工作。今年是临汾实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三年试点示范期的最后一年,要把开展清洁取暖工作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牢固树立“交账”意识,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必须要以更准的靶向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任务要明确、路径要选对,方案要定细、行动要迅速,重点要突出、发力要精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三是必须要以更严的举措保障清洁取暖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保障要素、筑牢底线,广泛宣传、严守纪律,全力确保年度清洁取暖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三新”目标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此次会议是曲沃县在防控的关键时期所召开的第一次全县性大会,也是首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的会议,各乡镇分管副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