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网上集中签约7项目 总投资近50亿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6日,霍州市与7家企业进行网上集中签约,总投资近5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型材料、动漫科技、生物医药等产业。

这是霍州市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首次采用视频签约的方式,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

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政府副市长张伟兴、晋学斌、吕文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卫东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办、政府办、商务、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工信、住建、文旅局、经开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李青雁主持。

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霍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片》,市委书记李强致辞,颐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项目部、霍氏集团等七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

张伟兴、吕文博就颐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霍氏集团霍氏文化产业园康养小镇项目进行网上签约;

晋学斌、张卫东及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同霍州市巨鑫置业有限公司锦峰学府项目、山西兆光发电有限公司粉煤灰项目、山西斯达特维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煤矿刮板输送机制造基地项目、霍州市康鹏卫材有限公司一次性医疗器械加工项目、山西慕鑫隆科技有限公司新型激光熔覆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李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批签约落地的项目企业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霍州发展的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今天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不仅是霍州市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动霍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次良好开端,各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对此次签约的项目要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在项目手续办理、项目用地、要素保障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早日落地、顺利推进、达产达效。

李强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秉承尊商、重商、亲商的理念,创新方法、拓宽渠道,精准对接、精准招商,与更多的大企业深度合作,招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霍州。同时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最优惠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便利,让大家在霍州投资放心、兴业顺心、工作开心、生活顺心,实现更大程度的互惠互赢。

李青雁要求,招商部门要创新联系对接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沟通优势,从“面对面”交流实现“键对键”“屏对屏”沟通。同时,要认真分析研判产业发展态势,挖掘捕捉更多、更新、更好的招商资源与信息,调整招商方向,瞄准朝阳产业,拓宽视野,招大引强,努力在招商引资上抢先机、拔头筹;

相关部门要以“店小二”的角色定位,下好政策的“棋”,搭好要素的“台”,念好服务的“经”,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锻造一流队伍,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产;

项目建设单位要坚定投资信心,加强与我市的联系沟通,共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开工达产、落地见效,为霍州转型发展赋能提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