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书记刘浩:健全防控机制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襄汾县把严防安全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安全防控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襄汾县是全省非煤和危化行业的监管重点县,也是全市工业经济大县,共有法人企业单位2897家,风险隐患多、安全压力大。为实现安全稳定,襄汾县始终保持抓安全的精力一刻不松、力度一刻不减,健全安全防控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襄汾县委书记刘浩表示,2020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建立安全生产的诚信体系,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监管体系。

二是抓排查整治。内建“专家库”,外聘“专家团”,对全县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体检”,消除隐患点、掐断危险源。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做到不漏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三是抓机制运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要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制度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