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委书记杨春权深入基层调研医疗、民生事业保障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翼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7日,翼城县委书记杨春权深入基层就高三开学、重点工程建设、基层党建、医疗卫生、民生事业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生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亮,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勇参加。副县长于乐在城建重点工程现场参加。

杨春权首先来到翼城二中,在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他仔细查看了卫生保健室、隔离观察室、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来到学校食堂了解饮食卫生、错峰就餐执行情况,听取了防控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汇报。

他强调,高三安全有序开学复课,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要把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特别要抓好就餐就寝、日常检测等细节工作,做好日常消毒、通风、食品质量、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根据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提醒,创造安全环境,守护师生健康,确保万无一失。

要开展好心理疏导工作,优化教学安排,引导学生静下心来认真复习备考,全面打赢防控和高考两场战役。

在南梁镇政府,杨春权听取了基层党建汇报,查看了活动室改造。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坚定不移把春耕生产、农业转型、脱贫攻坚、文旅融合等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用成绩说话,让群众满意。

在超腾供热公司和污水处理厂,杨春权强调,要冬病夏治,提早动手、提前规划,加快县城周边供热管网建设,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惠及更多群众。要进一步规范污水处理运行标准,做到达标排放。要加快二期扩容提升工程规划设计,力争早日动工、早日建成投用。

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杨春权亲切看望医护人员,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全力实施“健康翼城”建设,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路子,常态化开展医务人员选送培训和引进教学,提升县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在汇丰学校和北关小学,杨春权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周边规划设计,坚决打击违规建设行为,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好配套设施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好、实施好联盟化办学,创新手段和方式,让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杨春权实地查看了公安局业务技术综合用房建设工程进展,他指出,公安局技术用房建设工程是推动全县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关心关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安全施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杨春权还来到解放街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他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牢固树立精品城市理念,用高眼界、大视野来谋划,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市容市貌常态化管理机制,在美化、亮化、净化上下功夫,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