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岳阳镇“三个到位”举措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春耕备耕时节,加之清明节临近,正值护林防火特险期。古县岳阳镇落实“三个到位”提高险情处置能力,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组织领导到位 该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直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护林防火领导小组,切实强化了组织领导。并与3月2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护林防火誓师动员大会,号召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理念,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

广泛宣传到位 该镇流动防火宣传车全天巡逻,逐村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在辖区内重要路段、上山路口设置张贴防火标语70条,发放摩托车载音响40个、护林防火宣传旗42面、袖章60余枚,加强防灭火宣传力度,切实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 “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落实制度到位 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林片、包村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山头”的林区责任制。严格落实特险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制度,真正把责任明确到山头、地头和人头。对不严格认真履行职责的各级领导、工作人员和巡山护林员进行严格责任追究。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