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引导全民树立健康观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 3月27日,侯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我和健康有个约定——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号召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暨靓城提质“六大行动”,不断巩固防控和“创卫”成果——

“我们约每天”:每天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充足睡眠、心理平衡,注重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公共环境的全面清洁,保持家庭房间、职工办公间、工人车间、个人宿舍的日常整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使用卫生厕所,保持开窗通风,防控时期重点场所日清洗日消毒。

“我们约每周”:每周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每周五开展“清脏治乱”大扫除。

对单位庭院、公共卫生区、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清理杂物杂草,清除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

街道社区发动群众整理房前屋后,清扫屋里屋外,开展卫生评比,营造家家讲卫生、户户爱清洁的良好氛围。

“我们约每月”:每月末周五,开展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组织开展“三清一化”和“捡起一片垃圾,收获一份美好”全民志愿者活动,各单位、各街道、各社区对卫生责任路段、责任区域进行大清扫、大清除、大清洗,同时搞好环境美化工作。

今年4月,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群众开展以“防控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携手构建健康环境。

“我们约每季”:每个季节根据病媒生物自然消长规律和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灭鼠、灭蚊、灭蝇、灭蟑活动,消除“四害”孳生条件,健全“三防”设施,降低“四害”密度,减少“四害”危害。

本季各单位、社区、居民区、住户、经营户、专业防制公司要集中开展投鼠药、断鼠食、堵鼠洞、清鼠迹等春季灭鼠活动。

“我们约每处”: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单位、从小区到院落、从广场到水体、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处处查找卫生死角,及时清理积存垃圾。无论在城市的高铁站、火车站、市场商场、宾馆饭店、工地绿地、电梯楼道,还是在农村的房前、屋后、路边、田边、河边、塘边,都要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我们约每人”:我们每一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响应倡议,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自觉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多清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拒野味、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防控疾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秦明忠 李培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