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春风”助复产 “便民”优服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严格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防控工作要加力”“四力”要求,重点聚焦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优惠政策送到家。全面梳理政策,针对防控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鼓励公益捐赠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12366手机知识库、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电子书、防控税费优惠微信小程序、热点问答等载体及时向企业推送,并做好宣传辅导和热点问题解答。

为做好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鼓励本市已纳入监管的涉税专业机构参与志愿者服务,志愿者通过微信在线咨询等方式开展个税公益宣传辅导活动,推动年度汇算工作平稳实施。同时,在办税服务厅显著位置张贴防控优惠政策“二维码”,宣传《网上申领发票操作》《单位社保缴费》等操作手册、视频,指引纳税人了解政策、懂得操作。

纳税服务再添力。为支持煤炭、电力、出口企业的复工复产,税源管理单位采取主动预约的方式,开展问需服务,进行“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在办税服务厅建立办税缴费绿色通道,全面执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成立业务技术支持团队,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推行申报资料容缺受理、套餐式服务等便民措施服务措施,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春风行动提质效。认真落实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24项措施,将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岗,责任到人。通过骨干教学、测试等方式全面强化内部培训,认真学习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热点问答口径,开展办税服务厅班前十分钟、班后半小时自主学习,强本领练内功。随着进厅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的增多,提前进行预判,根据涉税办理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现有开放办税窗口数,调配应急人员,做好错峰预约服务,确保办税畅通。(武静)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