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举办民辅警执法业务培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3月30日下午,安泽县公安交警大队为认真贯彻安泽县公安局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交警队伍执法质量短板,组织举办“打造精品案件,争创办案标兵单位”培训活动。县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共25人参加了培训。县交警大队分管副大队长李安刚主持会议。

刘学平大队长做了学习动员讲话,提出了以培训为契机,促使执法质量明显提升、打造法制工作亮点、争先创优办精品案件的三条要求。

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长申伟就执法质量方面的“五降五零”等重点工作,结合交警业务进行了强调。

同时,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办案能手李蛟、梅佳杰、城市中队辅警冯永刚、事故中队民警谢尚臻进行案例讲解。

培训内容为“行政(刑事)案件在执法质量中存在的问题”“办案中心使用规范及存在的问题”“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及在公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办理行政案件时具体的法律文书制作及执法全流程系统的应用”“刑事案件存在的问题的解析及血液中乙醇检验工作规范的应用”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民警掌握办案流程和法律法规程序及基本业务知识和技能,也为锻造一支执法办案高素质专业化交警队伍提供了有效助力。(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