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代烈属祭扫烈士墓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 金菊翠柏敬英烈,植绿焕新寄哀思。3月27日,侯马市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公安局、人武部、党史办、上马办及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开展代烈属祭扫海军烈士墓和四个零散烈士墓的“五个一”活动。

“五个一”即指擦拭一遍烈士墓碑、敬献一枝鲜花、拍一张祭英烈照片、给烈属打一个电话、种一棵树,用绿色文明方式弘扬英烈精神,温馨慰藉烈士亲属。

活动开始前,所有人员各自佩戴好口罩,自发打扫清理烈士墓杂草。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缓缓脱帽,向烈士默哀三分钟。

随后,全体人员分列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一朵金菊花,向革命先烈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献花仪式结束后,女同志们分散成数个小组前往各个墓前,将烈士墓碑擦拭干净,男同志则挥锹挖坑,扶苗培土,在烈士墓前种下松柏树。

据了解,侯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坚持在清明节期间通过多种方式祭扫英烈,修缮保护烈士纪念设施,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氛围。(王欣)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