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君在侯马多地督导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9日,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就清明前夕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正中,副市长郭建伟一同督查。

清明前夕,紫金山作为侯马市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已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进山每个路口均设置了森林防火检查站,文明祭祀、严禁烟火的标语随处可见……

黄晓君随机抽查森林防火检查站,看望一线防火工作人员,了解设卡检查登记、防火值班巡查、火源管理措施落实、防火物资配备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

黄晓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协调配合,周密安排部署,配齐配足应急力量,切实加强对林场、公墓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黄晓君强调,侯马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汲取近期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头,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到防患未然。

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对进山人员管理,明确防火禁止范围和行为,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隐患,坚决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王登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