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行侯马支行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日,侯马农商银行侯马支行组织员工观看了银行业警示微电影,通过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筑牢案件风险“防火墙”,促进全行业务规范化。

影片中,柜员小白因为常年炒股亏损,外债越来越多。为了填补窟窿,小白向客户资金伸出了黑手,她私下里保管客户印鉴公章,挪用盗取客户资金,铸下了大错,最后小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后悔莫及。

违规保管客户印鉴公章,在一些人看来只是一件“小事”,可就是这样的“小事”确引起了一连串的违法犯罪。通过案例的学习,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小事”上筑起“防火墙”。

发生案件不但会给银行造成重大资金风险和损失,还严重损害银行的形象;发生案件,不但要严惩银行内部的涉案人员,还要追究相关经办岗位,管理岗位和领导岗位人员的责任;发生案件,还会对员工的家庭亲情造成伤害。

今后,侯马支行将继续加强制度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每名员工都能做到有规必依、按章办事、合规操作。在工作8小时之外,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关怀,增强员工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以积极心态投身工作,珍惜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职业前途,奉公守法,安心本职,勤奋工作。(闫文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