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崔绍民深入多景区调研森林防火文旅发展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30日,吉县县委书记崔绍民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管头山、人祖山景区、蔡家川森林公园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森林防火、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副县长邱肖宾陪同调研。

吉县县城至人祖山路口的县道拓宽改造工程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崔绍民一行沿路实地查看了道路现状,详细了解了拓宽改造工程各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崔绍民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快手续办理进度,推动工程尽快开工建设。

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崔绍民一行先后深入管头山、人祖山景区、蔡家川天保管护点,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崔绍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严防死守,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增强景区员工和游客的防火意识,特别是要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确保不因祭祀引发火灾;

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严格执法,坚决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对进一步加快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崔绍民一行实地查看了人祖山景区祭祀广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人祖山景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

崔绍民强调,文旅部门要深入挖掘我县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为实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人祖山景区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提升服务质量,抓好运营管理,不断提升景区吸引力;

要下大力气整治景区环境,加大公路沿线绿化力度,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进一步提升景区对外形象。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