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2名队员返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核心提示】3月31日下午,临汾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2名队员返临,至此,临汾支援湖北的91名医疗队员和2名防疫队员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的重托,一个不少、平安凯旋。

3月31日下午,临汾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2名队员返临,至此,临汾支援湖北的91名医疗队员和2名防疫队员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的重托,一个不少、平安凯旋。

临汾市为返临的白衣战士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纲、刘文华、陈忠辉出席,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新闻中心、市文联、市疾控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级医院负责同志及医护人员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副市长陈忠辉主持欢迎仪式。

自1月26日至今,临汾市先后派出3批医疗队共91名医护人员、一支防疫队共2名防疫队员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已于3月23日返回,第二批于3月26日返回,防疫队于3月28日返回。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8日出发到达武汉后,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肺科医院一个重症病区的64张病床,在43天的战斗中先后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153例。

在大家的精准施治、细心护理下,患者全部痊愈出院,实现了“入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在欢迎仪式上,来自市群艺馆、尧都区群艺馆、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师范大学的艺术工作者共同朗诵了诗歌《致敬英雄》;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淑明作代表发言。

李云峰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450万人民,向支援湖北白衣战士的平安归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向各位白衣战士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表示,一场疫情就是一场战役。大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奔赴前线,全心全意投入战斗,与所有支援湖北的人员一起,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临汾争了光、添了彩。因为你们,山河无恙、春光明媚;因为你们,家人光荣、临汾骄傲。

李云峰说,在白衣战士支援湖北期间,他们的家人们分担了家务、守护了家园,使白衣战士能够放心、忘我地去救治每一个患者,挽回更多的生命。这块沉甸甸的军功章里,有白衣战士的一半,也有白衣战士家人们的一半。

李云峰指出,临汾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家庭成员都会因白衣战士而感到光荣和骄傲,都会把白衣战士们的英雄事迹铭记和传颂。希望白衣战士们好好休整休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战斗中,使临汾的明天更加美好、山西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记者 刘玉林)

原标题: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返临 我市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