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爱卫会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临汾市爱卫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紧围绕“防控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主题,早谋划,早动手,各项活动措施全面启动。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临汾市爱卫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紧围绕“防控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主题,早谋划,早动手,各项活动措施全面启动。

临汾市爱国卫生月活动主要有六个方面内容:

广泛开展爱卫工作宣传 通过各种媒体,采用各种形式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创卫知识、健康知识、卫生防病、杀灭四害、环境保护等知识内容。加强正面宣传和典型报道,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

扎实开展健康教育促进活动 以“讲文明、讲卫生、强责任、促健康、防疫情”为主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和健康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文明卫生素养。

以“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主题,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以防止接触性或聚集性疫情传播和恐慌焦虑情绪发生为重点,加强对复工复产复业复学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的健康宣传和心理疏导。

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统筹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防控工作、卫生乡村建设工作,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在城市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乡村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在农村重点整治“四堆八乱”问题,整治乡村道路,治理污水,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深入开展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协调联动对市场环境进行专项整治。

加强监督管理,在城市加强市场监管,严禁食品类“三无产品”上市、严禁野生动物交易。

在农村加强散养畜禽管理,严格家禽家畜卫生防疫和集中屠宰。

规范市场管理,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全面清理环境卫生。

正确有效设置市场关键部位的病媒生物防制措施,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全面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原则,减少病媒生物孳生的环境,切断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清理家居环境,开展孳生地调查、病媒生物及抗药性监测,确保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

全力做好卫生城镇创建和卫生乡村建设工作 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对照国家卫生城镇标准和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对标查找问题和不足,立整立改,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城市大力推进以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公(户)旱厕等为重点的规范化建设改造,在农村要大力推进垃圾密闭收集、转运体系建设和污水处理、农村户厕建设改造。(记者 侯秀娟)

原标题:我市启动“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