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联社网格化营销策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吉县联社持续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推进”工程,推出网格化评级授信营销机制,制定规定动作,完善制度流程,加强与乡镇、村支“两委”的联系与合作,主动践行普惠金融,稳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

截至目前,该行已走访77个行政村、63个单位,累计对全县10596户居民进行了评级授信,较年初新增授信1720户,新增用信479户,金额1.25亿元,累计授信10596户,用信6571户,金额12.41亿元。

“六个一” 规定动作

吉县联社制定整村授信网格化评级授信机制,规定行政村“六个一”评级授信标准,即一张村庄网格图,一组服务公示牌,一个村庄微信群,一个村级评议小组,一张验收评价表,一张评级授信进度表,要求客户经理严格执行规定动作,规范操作流程,不断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

“线上线下” 联动发力

该联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级授信模式,从乡镇财政部门、村委会等渠道获取有效信息,与网点客户信息比对,梳理每个村农信卡覆盖率、农户贷款覆盖率、他行潜在客户情况,同时,以8个乡镇为单位,建立“线上评级微信群”,筛选出符合条件目标客户。

同时,确定各村(街、区)主要联络人,对营销的次序、人员、时间等进行具体规划,细化作战图,客户经理通过征信查询和上门调查,测算授信额度,建立完善档案资料,做实农户评级授信。

“一图两表” 检验成效

建立整村授信“一图两表”,“一图”就是客户经理包片村庄整村授信网格目标销号图;“两表”就是建档签约表和授信用信表,各网点负责人挂图作战,将网格目标细化到客户经理的每天,联社领导班子按周调度、按旬通报成绩,以有效签约客户数、客户授信、用信数作为通报成绩的主要依据。

同时,出台免责容错机制和奖励措施,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促使客户经理深入一线,逐村逐户进行网格化营销,推动整村授信工作迅速铺开,使金融“活水”流进千家万户。(艾菲)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