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农商行创新服务方式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连日来,大宁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下沉服务重心,创新服务方式,强化督导落实,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稳定、优惠、便利的信贷支持。

防控期间,该行向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发放社团贷款3500万元,向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惠聚宝商贸有限公司发放贷款98万元,向垣林美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25万元,共计发放企业贷款36笔,金额1677.8万元,为县域医疗物资生产、民生物品销售、交通运输行业客户提供了资金保障。

专事专议提前部署

大宁农商银行全面落实人行、银保监部门、省联社和临汾审计中心关于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研究会,探讨防控期间对医药、民生、运输等行业的金融支持方式与优惠政策,对因当前市场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要求各信贷网点针对防控特殊时期,遵照“随到随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

同时向县级人行申请5000万元支农支小再贷款,专门用于辖内与防控工作相关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需求,保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保障。

摸清底数一户一策

该行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对所有存量与新增贷款客户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实现对客户的无缝对接,也让受市场影响的客户真正享受农信社的便利实惠服务。

一方面该行将所有存量贷款客户按借款用途、到期日期、行业性质进行划分,实行网点“包片制”。

各网点及时开展逐户对接,全面了解企业与商户的资金缺口,建立专项台账,增派专人优先收集资料,优先审核,优先授信,并在贷款续贷与利息结息上给予政策优惠,缓解受困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目前该行对3000余笔存量贷款进行了全部摸排,为涉及农林牧渔、制造业、交通运输、批发零售行业的33笔1658.8万元贷款办理了续贷与利率结息便利,有效缓解了企业在资金周转上的困难;

另一方面该行依托“惠宁贷”线上申请渠道,对征集到的新增贷款意向客户按照行业性质进行划分,根据“红黄绿”标注“重缓轻”,同时实行客户经理“包联制”,对所包村委、片区内的客户主动摸排,第一时间了解和分析客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制定“一户一策”信贷投放措施。

目前,该行已完成对74名线上客户的全部对接,为下一步成功发放贷款奠定基础。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

该行坚持督导与考核“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狠抓落实贷款发放进程。

一是设立监督组,由信贷管理部负责对各基层网点在贷款调查、审批、授信等各环节的监督、通报。基层网点对贷款的发放进度在工作群内进行实时汇报,信贷部门在做好发放指导的同时,重点监督各网点的发放进度以及重点注意事项;

二是总行对发放不力的网点,由总行班子及时对网点负责人进行约谈,共同探讨贷款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及时调整工作举措,确保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落实机制;

三是借助绩效考核平台,加大对防控特殊时期客户经理在贷款投放、利息清收等方面的考核力度,督促客户经理形成“比赶超”的工作氛围,建立高效、快捷、优质的绿色信贷服务通道,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构建畅通渠道。

作为深受客户青睐的百姓银行,今年以来,大宁农商银行用责任担当纷纷捐赠防控物资,用农商人的爱心捐款驰援一线,用农商人的实际行动搭建防控检查点。

作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本土银行,大宁农商银行坚定倾力小微的市场定位不动摇,全力助力县域内企业、个体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带动县域经济的稳定复苏,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秩序,大宁农商银行责无旁贷,也时刻准备着。(曹亚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