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公路段多措并举做好辖区公路保洁保畅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随着清明节将至,安泽公路段为给祭扫、出游、踏青的人们营造一个舒畅与安全的行程,严格落实,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公路保洁保畅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易发生险情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逐个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针对用电设施、死角隐患等重点安全因素进行精细排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漏洞指定专人限期整改,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保障措施。

二是加强路政巡查,加大对所辖公路的巡查频率,严控公路两侧周边的活动,及时制止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各类违章建筑妨碍公路安全通行的行为。

三是加强公路养护,出动养护技术能手对春融路面病害进行及时修复。针对清明假日期间车流增多,路面各类垃圾也随之增加的情况,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工作职责对沿线路面、边沟、绿化平台在保持原有保洁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保洁与清扫力度,倾力做好公路保洁工作。

四是做好保畅预案的准备工作。制定节日值班表,在清明节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部署应急预案,储备应急抢险物资,做好机械保养工作,为道路畅通奠定后备力量,确保假日道路安全畅通。(张吉鲁)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