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4月1日上午9时,临汾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尧都区税务局六楼会议室举行。

启动仪式由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尧都区税务局联合举办,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来自全市15家各行业的企业代表和临汾市税务局、尧都区税务局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泽发表了致辞并宣布第29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陈明泽致辞指出,举办第29个税收宣传月,目的就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激发市场活力、营造优秀营商环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陈明泽介绍,为全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紧急出台4批支持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延长2、3月份申报纳税期限、缴费期限,有效缓解了纳税人资金压力;创新推行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及时公布185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大力推行4项24条“便民春风行动”措施,拓展跨区域跨部门合作范围,全力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紧跟上级部署、抗牢自身责任的同时,临汾市税务部门因地制宜,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防控工作要加力”“四力”要求,在税邮合作、线上办税模式上花大力气、下重拳,确保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硬、两不误”。

陈明泽说,今年是税务系统连续开展的第29个宣传月,宣传月的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此次宣传月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进行了再次扩展延伸,释放出国家必将实施更大规模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强烈信号和推动企业复产扩能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临汾市税务局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瞄准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推出具有临汾特色的税务“云”服务。

打造“云课堂”“云互动”“云在线”等重点项目,针对纳税人开展个人所得税清缴、企业所得税清缴系列宣讲,与新闻媒体开展合作,点对点开展专项涉税难题解答,通过将线下所有涉税项目搬到线上,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办税,有更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企业走上复产发展“快车道”。

临汾市华德冶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勇俊作为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说:“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急剧减少,发货延误,货款回收期限延长,导致资金紧张,在这种情况下,税务局上门服务、精准服务,用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

临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立新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赠送给企业代表,让纳税人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便民纳税服务、网上申报办税事项有一个更加详细的了解。

为了进一步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临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董秋建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汾分公司副总经理索利飞进行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邮寄交付仪式,“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将以邮寄形式送达纳税人手中。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