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老干部局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 4月2日,襄汾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在文化中心广场,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平安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一边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低碳祭扫,不在山林草地明火祭祀,不在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维护环境卫生,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法缅怀先辈。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居民践行零碳文明祭扫、树立文明科学意识,摒弃陋习旧习的祭扫方式,用环保低碳的方式表达哀思,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不给防控添堵,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和谐县城奠定基础。(吕婷婷 尹晶晶)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