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截至3月31日,翼城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752万元,占年计划33860万元的25.85%,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截至3月31日,翼城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752万元,占年计划33860万元的25.85%,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翼城县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依法组织收入作为第一要务,紧盯收入目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不断创新征管方式,做到应收尽收。

创优环境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该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要从减免税费租金、延期缴纳税款和社保费、财政补贴、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活力。

分解任务 强化目标责任落实 该县财税部门定期召开税收保障联席会议,分析掌握税源结构和征收形势,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进行分析研究和测算,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密切配合 依法加强收入征管 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协税护税合力,坚持抓大不放小,集中零星一起管,加强税费征管、加大稽查力度、堵塞收入漏洞,确保收入及时入库。

依靠科技,提高财税管理能力。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实现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与应用,将大数据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切实加强税源管理,挖掘收入潜力,营造法治、公平、有序、和谐的税收环境。(通讯员 李登峰)

原标题:翼城县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