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期以来,霍州市为切实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结合实际,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原则,采取积极措施,扎实开展工作。

精准施策 该市制定了《霍州市各类企业复工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强化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十二个务必”的通知》《复工复产企业实施市级领导包联的通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支持中小微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流程图》等具体的措施和办法,通过“服务企业”工作群,滚动发送,使复工复产企业应知尽知,同时,简化流程,采取上门服务、网络办公等方式,助推各类企业实现快速复产、安全复产。

用心服务 为保障工业经济的“后备力量”即中小微企业的运行,霍州市委、市政府以扶持服务为主,以现场指导辅,示范性的开展工作,为企业职工返岗、物流运输等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在破堵破阻、畅通物流渠道、确保生产原料运得进来、产品运得出去等方面竭力减轻企业负担。

同时,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协调理顺返岗员工通行难题,对异地用工较为集中的企业,积极安排专车,确保职工安全返岗。

多方协调 针对一些企业原材料调运不便的问题,霍州市积极联系原材料供应商,协调储备富余企业互相帮助,为企业拓展供应源头,先后下拨2家企业40万元的小升规补助资金;理顺并加快霍州市康鹏卫材有限公司一次性医疗器械加工生产线筹备案审批工作(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试产);37家企业享受到保障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帮助;38家企业办理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等业务,支持金额达6663.05万元;

截止目前,霍州市19家规上企业及102家规下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人员到岗率也达到了95%以上,整体生产运营也逐步恢复正轨,工业经济逐渐平稳有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