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临汾平阳广场一处电子屏被拆除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4月2日,市区平阳广场东南角第一百货大楼前,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正与施工技术员沟通楼顶一块大型LED电子屏的拆除方案。这块电子屏位于第一百货大楼北侧楼面顶端,高10米、宽40米,面积共400平方米。“前期,我们向这块电子屏的产权单位下达了拆除通知书,产权单位同意配合拆除,预计3到5天完成整个拆除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周汉国说。

“施工空间内密闭无光,黑乎乎一片,咱们得先把光‘送’进去。”

“那就先拆出来几组,里面亮堂了,再开始整体拆除。”

…………

4月2日,市区平阳广场东南角第一百货大楼前,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正与施工技术员沟通楼顶一块大型LED电子屏的拆除方案。

这块电子屏位于第一百货大楼北侧楼面顶端,高10米、宽40米,面积共400平方米。“前期,我们向这块电子屏的产权单位下达了拆除通知书,产权单位同意配合拆除,预计3到5天完成整个拆除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周汉国说。

“前期现场勘查时,我们发现电子屏的背面和楼面挨得很近,中间的距离不到1米,电子屏背后的支撑架、固定架也错综复杂。”施工技术员卫聪聪说,电子屏面积巨大、结构复杂、所处位置高,这些因素都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我们商量后,打算从中间开始拆,这样光才能照进去。”

卫聪聪带领5名工作人员携带拆除工具上楼拆除。进入电子屏背面空间后,一名安全员观察支撑架、固定架的结构,一名工作人员寻找安全带的支撑点、吊点,其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考虑到这块电子屏面积较大,我们计划把它分组拆除。首先要检查外部部件、螺丝是否都在,防止在拆除过程中出现小块电子屏脱落的情况。”

施工安全围栏前,工作人员不时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周汉国说,“这块电子屏在这里近10年了,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采取分组拆除的措施,就是要坚决消除这些隐患。”(刘 静)

原标题:“分组拆除,坚决消除隐患”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