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复诊 公立医院开诊率达100%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据临汾市卫健委方面消息,在确保防控和医疗服务质量的前提下,经过逐层把关,临汾市所有公立医院的开诊率达到100%;门诊部和个体诊所开诊率达到92%。

4月3日,记者从临汾市卫健委获悉,在确保防控和医疗服务质量的前提下,经过逐层把关,全市所有公立医院的开诊率达到100%;门诊部和个体诊所开诊率达到9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卫健委高度重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等相关工作。

为了规范发热门诊,确保发热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1月29日,市卫健委在全省率先下发了关停全市所有个体诊所的通知。2月3日,市卫健委又下发通知,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的门诊部和各级医院的口腔、眼科、耳鼻喉科门诊、呼吸内镜,消化内镜,健康体检、医学美容等在确保满足急诊急救的前提下,全部停止常规执业活动。

据统计,全市关闭个体诊所893家,门诊部50家,民营医院39所,为遏制疫情扩散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国内疫情的稳步控制,根据中央和省、市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开工、开学的要求,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诊需求,市卫健委自3月10日起,依申请分3批有序恢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诊疗活动。

“目前,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基本恢复正常,门诊量和住院患者也趋于正常水平。以市人民医院为例,3月份门急诊人次67688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开展手术1441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7%,这与疫情期间择期手术的推迟有关;床位使用率同比下降了10%。”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王向阳表示,在满足群众就医的同时,更需要抓好院内防控。

市卫健委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实施出入口通道分开管控措施,对每一位来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线上、线下诊疗预约服务同时开展,减少患者的来院次数,实现错峰就诊。同时,患者候诊时需要分散落座,保持安全距离,诊室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的诊疗服务,检查务必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不仅很好地保护了就诊者的隐私,还能有效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更大程度保障患者的就诊安全。(记者 闫晏宏)

原标题: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复诊 公立医院开诊率达到100%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