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多举措助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翼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年来,翼城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积极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为经济不断增长提供后续动力。

成立于2018年的中腾铸业,到2019年末,就实现了将近1000万元的产值。为了增加综合竞争力,该企业对现有铸造工艺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扩大产能,但对于一家初创企业来说,资金的周转成了难题。正当苦恼之时,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中腾铸业被列入2020年翼城小升规企业培育名单。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杜小洋说:“积极主动的入企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一切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正常生产,帮助中腾铸业按期升规。”

除了资金支持,企业还在品牌建设、专利申请等多个方面得到了优先扶持和帮助。中腾铸业公司生产厂长侯海云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10月份产值达2000万以上,确保我们公司达到规模以上企业。”

与此同时,瑞科磁业有限公司的各个生产车间也是机声隆隆,甩片、制粉、压型、精密加工,工人们在各自的生产线上忙碌着。该企业在2019年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成功跻身规上企业。

翼城县瑞科磁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高学彪说:“升规以后政策也比较多了,咱们的规模扩大了,规模扩大以后,生产成本就降低了,所以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更强了。”

中腾铸业和瑞科磁业的快速发展,只是翼城县小升规工作推进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从2014年至今,翼城县共培育小升规企业25家,累计发放省县奖励资金670余万元,一家家小微企业在政策扶持下正在一步步爬“坡”上规,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2家。

翼城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冯青槐说:“目前,翼城县共有275家正常运营的规下工业企业,抓好小企业的发展,对促进县域经济增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我们要加大对小升规企业培育力度,主要筛选一些优质的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使小企业升为规模以上企业,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部分可以培育的小升规企业,促进翼城县工业企业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