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委书记一行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森林防火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永和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永和县委书记高永贤,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范洋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健,政府副县长王润贵、郭东舟带领国土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县城阁窑沟、坡头乡林场等地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情况,详细了解隐患点的排查监测和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后。高永贤、范洋平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各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

要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安全弦,守住安全这条底线,要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各类预案,强化培训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处置工作,要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护林防火工作,高永贤、范洋平指出:

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特险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当前,祭祀扫墓、春耕用火明显增多,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批示要求,统筹兼顾、严密防控,层层压实责任,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大力倡导文明祭祖新风尚,增强群众文明祭扫意识;大力宣传野外用火行为的危害和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的典型案例,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

要严防死守,落实责任,值守人员要看紧盯牢路口关卡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禁止一切火源上山,全力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要充分调动群众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筑群防群控的防火安全网,全面打好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