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4月7日上午,临汾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主持并讲话。副市长闫建国,市政府办公室、市扶贫办等部门及市委脱贫攻坚第一至第六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7日上午,临汾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主持并讲话。副市长闫建国,市政府办公室、市扶贫办等部门及市委脱贫攻坚第一至第六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今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两不愁三保障”涉及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行业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闫建国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李云峰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要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乌纱帽”别在腰上,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要聚焦工作重点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防控下的脱贫攻坚及扶贫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等工作,举一反三,全面盘点,为“交好总账”、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要注重脱贫质量成色 要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增强主动性,积极作为、争先进位,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脱贫质量与成色。

要坚持好的制度机制 要继续用好周例会、周报告、督办催办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机制集成效应与牵引作用。

要坚决实行“双问责” 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县(市、区)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帮扶责任,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消极作为、懒政怠政行为,坚决实行地方、部门“双问责”,以问责手段倒逼责任落实。

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确保完成“交总账”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记者 邱睿 实习生 张宇彤)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